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推理迷) 買入橫溝正史的推理小說

金田一少年由細到大睇得多 漫畫小說 真人版劇集睇到曉背 常常聽到金田一說一句“我以爺爺金田一耕助的名義發誓!” 金田一耕助名就聽得多 但查實自己冇睇過一本關於作者橫溝正史的作品 只有聽說幾本最出名的《獄門島》,《本陣殺人事件》,《八墓村》,《犬神家一族》,《惡魔的手毬歌》  然而畢竟橫溝老師仙遊時是1981年 那時我還沒有出世 到出生識字睇書時已經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時代

說起推理小說 東野圭吾無疑是現今的推理巨匠 筆下作品類型非常多變 很多本都被改編成日劇與電影 最近睇facebook睇到《假面飯店》與《人魚沉睡的家》都即將推出電影 兩部的相關小說我都有睇 本身是東野的超級飯的筆者 最犀利是一個月睇4本東野的小說 但睇得多也希望轉轉口味睇其他作者的書 我有買島田莊司與綾辻行人的小說 後者買左本十角館仲未睇 又多心買埋橫溝正史的小說




   
說到橫溝老師的作品 其實改編日劇電影絕不比東野圭吾失禮 《獄門島》 ,《犬神家一族》,《八墓村》去到今時今日久唔久就有日劇推出 其中《獄門島》被改編7次之多 最早是1949年的電影 到2016年也有 實在誇張 可媲美推理女王阿卡莎克莉絲汀的《東方快車謀殺案》

說到《獄門島》我有睇過2016年長谷川博己的版本 對於作者善於將大家族的千絲萬縷關係 配合古式日本風的大宅 神秘孤島為背景 加上密室手法 死者死亡訊息 古典日本詩句等等共冶一爐 我認為即使作品比較久了點 但推理迷都不要錯過


近日到手4本金田一耕助的小說 分別是《迷路莊慘劇》,《醫院坡上吊之家上下兩集》與《惡靈島》4本都要上網訂 等了一個月…… 書店一本也找不到 看到厚度像字典一樣 有排睇了 而本身是希望買埋最經典的《獄門島》但居然沒有貨……





*以上部份圖片出自金田一耕助系列改編電影封面

1 則留言:

  1. 這幾本書出嘛?尤其問問迷路莊那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