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關於長濱ねる的畢業


欅坂信徒都已知的沉重悲傷消息就是作為ACE之一的長濱Neru也發表畢業,筆者在此祝佢畢業後快樂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有d野我想說的,當然未必是事實,自今泉佑唯宣布畢業,今次到Neru都畢業,這些成員在團隊裡不過只經歷7到8張單曲的生涯,對比乃木坂所謂一眾“福神”(乃木坂46 ACE的獨有稱號),我覺得欅坂46的ACE在團隊裡的“壽命”真的很短,也沒太多機會比到一班ACE多發揮,就已經有兩個ACE出走,原因我還是覺得,就算不是絕對,也肯定離之不遠,就是營運獨推平手友梨奈之過。

筆者不是針對平手,而是抨擊營運的做法,平手與其他成員的鴻溝愈來愈闊,隨著成立團隊已經數年,成員年齡漸大,要紅就襯機會,但恐怖在欅坂這個團隊連機會都沒讓平手以外的成員把握,在很短時間就已經兩位大top唔玩離場,營運認為碟繼續好賣就算,冇必要作換陣式的嘗試,原全是故步自封,不思進取的表現。

既然要出道當偶像,我相信大部份成員都希望自己能紅,能有更多機會表現自己,不是只有平手一個人想紅吧,營運把所有精神資源捧一個人,就浪費掉其他成員的才華,看看1至8張單曲的主打歌,無不是為平手而設,在Live時沒有平手在場,首歌由其他成員演出是明顯地有些落差,不是其他成員表現不好,而是首歌過度為平手一人打造,其他人根本不能接得上。

有時很奇怪,欅坂是一個人的舞台還是一個團體,既然要捧死一個人,何不平手一個人solo就算,其他人搵班普通女dancer咪搞掂,搞個選拔出來,選21人組隊,平手以外的20人,點努力都不會有機會在隊中最前端給予觀眾更多機會認識自己,咁難怪成員會諗唔開畢業,而這種悲哀我在睇乃木坂時完全不會覺得存在,白石,西野,齋藤,生田或三期生的山下美月等等,都有不少機會表現自己,但欅坂就做唔到。

我以為會有機會讓neru移藉日向坂46,但結局是畢業收場,再見neru,感謝數年以來的努力,祝畢業快樂。我覺得是有些唔捨得同慨嘆平手以外的成員機會比唔夠,對營運做法覺得不公平與不滿,可能剛出爐不久的8單就是我最後買欅坂46的一隻單曲,筆者極大機會轉推日向坂46與乃木坂46,過往我是推欅坂較多的。

3 則留言:

  1. 其實很少關注櫸木板46和乃木坂46,但雖然不推團體但是有推個人,但我推的人之一的長濱ねる居然宣布要畢業!聽到時真的很傻眼,營運有在大力推他啊!他也很紅說居然會宣布畢業,後來我聽到一些粉絲說乃系的也是一堆問題~~~~但櫸版居然能讓大排也畢業代表這問題很嚴重!
    個人滿悲傷的~~他居然要畢業了......但還好我的主力還是推AKB,因為我自己承諾過要支持AKB這個團下去,作為男人不管長濱ねる以後還在演藝圈發展的話我會繼續支持他到底!而AKB也一定信守承諾支持到底!
    不過還是悲傷他要畢業的消息~~~~~~~~~~~~欸!雖然櫸坂還有喜愛的人再但最喜歡的是長濱ね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日見到都呆了,也立即同一些欅粉講,個個都冇料到neru會畢業,我都很喜歡neru,祝福佢搵到好工,幸福快樂。

      AKB我以前都睇好多,但麻友,彩姐畢業後就冇哂動力睇。

      刪除
    2. 同埋日向坂46 三期生的上村日菜乃,被日本部份人形容為neru二號機,不過我睇過認為都係neru最好,雖然日菜乃也不差。

      刪除